往日回顾:

京郊李桥镇荣获“全国环境优美镇”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9: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黎政祥、王波通讯员王娜)近日,京郊李桥镇被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授予“全国环境优美镇”荣誉称号。这是我区第二家单位获此殊荣。

  近年来,李桥镇党委、政府在全区打造绿色国际港的大背景下,以发展经济、改善和保护生态环境、创建良好的人居环境为中心,围绕推进城市化建设、全力打造绿色国家港靓丽码头的新形象。几年来,先后获得“全国千强镇”、“首都绿化美化先进单位”、“北京市环境优美镇”等荣誉称号。

  该镇将“全国环境优美镇”创建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办公室,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和督察。并制定《李桥镇环境建设规划》,确保创建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顺利实施。在创建过程中,做到三个融合,使创建活动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一是与提高农民素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融合;二是与改善镇域基础环境、服务经济建设相融合;三是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密切干群关系相融合;四是与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村两委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相融合。

  在全镇大搞环境建设过程中,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确保创建成果稳固和水平提升。重点采取以下措施:完善农村“五个一”工程。着重抓落实,与各村各单位一把手签订责任书。健全队伍。成立城管分队、环境整治办公室和专业保洁队,形成环境管理执法队伍和专业保洁队伍双重管理的机制。镇村结合实际建立环境整治工作奖惩机制和考核机制。这些措施的实行,确保整治工作走上长期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在创建“全国环境优美镇”的过程中,京郊李桥镇生态环境水平显著提升,优美的环境和独特的区位优势,为李桥经济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