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外交部称达赖问题事关中国主权 望加方拿出诚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2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6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达赖问题不是宗教问题,也不是人权问题,而是维护中国主权、领土完整及国家统一的重大问题。中方希望加方拿出诚意,不仅要加强经贸领域合作,同时应加强政治互信,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有记者问:加拿大贸易部长明天将访华。但加拿大政府批评中方的人权记录,并且加拿大最近授予了达赖喇嘛荣誉公民身份。这对中加关系有何损害?

  刘建超回答说:中方重视同加拿大发展包括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在内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平等互利、相互尊重基础上发展中加关系对双方都是有利的,并不是只对某一方有好处。关于达赖问题,这不是一个宗教问题,也不是一个人权问题,而是维护中国主权、领土完整及国家统一的重大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希望得到有关国家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希望加方拿出诚意,不仅要加强经贸领域合作,同时应加强政治互信,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