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四川剑阁发生散在性腹泻病 报告病例105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16日电 (记者黄毅) 近期以来,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普安镇(老县城区)居民发生散在性腹泻病。剑阁县副县长丁武透露说,去年12月27日至今年1月15日,当地疾控部门累计报告该镇住院和门诊腹泻病例105例,病因正在调查之中。

  剑阁县卫生局局长郭建军介绍说,根据对门诊和住院病例的调查,普安镇居民此次发生的腹泻病例,主要症状表现为腹胀、腹泻,部分反映有腹痛。病情特点为:所发病例均为散在发生,而非群体性发生;各个年龄层均有。

  丁武还介绍说,普安镇105例腹泻病例中,现症病人4例,其余均治愈,目前无住院病人和新发病人。引起该镇居民发生腹泻病的原因,已经排除了霍乱、伤寒,病因正在调查之中。

  记者日前现场调查发现,普安镇许多居民反映近期出现过腹泻症状,而没有到

医院就诊,自己上药店买药吃。记者随机走访了普安镇2处居民点、2家药店、1家超市、3家小店铺,其中只有2家小店铺反映没人出现过腹泻症状。“盐业公司”职工李再富告诉记者,他从元旦起连续多天拉肚子,腹部胀痛,不想吃饭。该公司10名职工中,有4人发生过类似症状而没到医院就诊,均是自己上药店买药吃。

  普安镇居民发生散在性腹泻病后,剑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措施应对,积极发现救治病人。广元、剑阁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应急办组成的专家调查组在普安镇展开了流行病学调查。1月14日,四川省疾控中心的专家赶到剑阁,对普安镇居民腹泻展开医学病学调查。

  此外,剑阁县还采取措施,加强对普安镇环境卫生和

食品安全的整治;加强对供水企业的监管;当地纪检监察部门也已介入,调查相关单位的履责情况,实行责任追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