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北京市民最希望两会讨论交通看病就业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6: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耕)一年一度的市“两会”又要召开了,市民最希望代表和委员们在会上讨论什么话题?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人拿出了一份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报告。在接受电话调查的2430位市民中,有807位市民表示,最希望提交两会讨论的话题是“改善交通”,占总数的33.2%。

  除了交通,市民最希望通过代表、委员在两会上反映的还有看病就医难问题、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以及社会治安问题等。市民最关注的问题也是代表、委员最关注的问题,截至昨天,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已经收到提案320件,与交通问题有关的提案是最多的。和市民关注点略有不同的是,排在委员提案数第二位的是食品安全问题。

  另外,调查中有96%的被访者表示,“两会”期间会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85.6%的被访者认为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和建议能够反映民情民意,还有超过六成的被访者表示对提案的最终解决充满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