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研究加强行政复议工作等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6: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周奇)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和第145次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加强本市行政复议和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工作的意见》。会议认为,行政复议是解决行政争议的重要渠道,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环节。要站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加强行政复议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把加强行政复议工作、增强通过行政复议解决行政争议的能力作为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其在解决行政争议、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力争把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初发阶段、化解在行政程序中。

  会议强调,作为城市管理的主体,广大市民通过行政复议反映自己的利益诉求,可以纠正政府部门在行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失误,化解可能出现的矛盾。各级行政复议机关要坚持依法行政,执政为民,努力解决好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大力加强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法律知识的培训,加强行政复议机构和队伍建设,提高政府部门依法行政的水平。

  市长办公会议听取了2006年全市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首都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不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解决。要通过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防护水平。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增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J065RJ17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