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解决农民买书难看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昭)昨天,我省首个“农家书屋”示范点在泾阳高庄镇修石渡村落成。根据全国新闻出版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省新闻出版局要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农家书屋”建设工程,计划“十一五”期间每年在全省建设600家,共3000家“农家书屋”。

  为了建立起“农家书屋”的长效机制,省新闻出版局鼓励社会捐助支持,同时坚持社会效益为主的原则,保证书屋的公益性质,实行免费借阅;坚持贴近农村、方便农民、服务农业的原则,在图书的选配上符合农民需求,在服务方式上符合农村实际,在运作形式上灵活多样。利用多种资源,把“农家书屋”与农村文化馆(站)、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新华书店农村发行网点等各种农村基层建设项目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其他12个“农家书屋”示范点将在我省相继挂牌,逐渐解决农民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