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下决心下气力整治好西安铁路沿线环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下决心下气力整治好西安铁路沿线环境(图)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西安铁路局常务副局长赵彦方对西安市区铁路沿线及周边卫生环境进行调研。(记者李福民摄)本报讯(通讯员周生华实习生李维佳)为从根本上改善铁路沿线群众居住生活条件、营造良好铁路交通环境、提升西安城市形象,1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西安铁路局常务副局长赵彦方一行对西安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调研。陈宝根强调,要下决心、下气力整治好西安铁路沿线环境,使西安行车更加安全,环境得到改善,形象得到提升。

  西安境内目前有陇海、西康两条铁路线,其中两条铁路城市段共计116公里,交通非常繁忙,是西安市的重要窗口。目前,铁路沿线环境“脏、乱、差”的情况比较严重,违章建筑、随意倾倒垃圾、排放污水等现象较为普遍,不但影响到列车行驶安全和沿线居民生活健康,也严重影响了西安的城市形象,铁路沿线环境迫切需要进行整治。

  昨日上午,陈宝根一行沿三桥、新丰镇、灞桥、西安南站、西安火车站,认真察看了铁路沿线的环境状况。他边了解情况,边听取相关部门的整治意见和建议,商讨解决办法。对其中违章建筑、污水排放、白色污染比较严重的地段和区域,一一记录,要求作为下一步整治的重点。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陈宝根说,整治好铁路沿线的环境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的问题,对于提高城市形象、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城市品位都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区、部门和铁路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做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让地方有好处,让铁路能发展,让百姓得实惠。

  陈宝根强调,当前要认真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扎实细致地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掌握详实情况,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认真做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规划,对问题严重的区域进行整治,对问题较轻区域今后要依据规划进行从严控制,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三是要按照先难后易的原则,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做好西安火车站东西方向沿线问题突出区域的整治,力争取得成效。四是要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确保平稳顺利做好整治工作。五是要加强与铁路部门的配合,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六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整治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市城管执法局、市规划局、市创卫办、西安铁路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