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2011大运会深圳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43 竞报

  意大利都灵,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点43分,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缓缓从信封里抽出信笺,郑重宣布:“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办城市是……深圳!”

  深圳力压喀山、高雄、波兹南、穆尔西亚等强劲的对手,获得了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办权。

  深圳赢了!中国赢了!

  这一刻,辉煌壮观的都灵皇家歌剧院大厅内,响彻了深圳人的欢呼声。纵情欢笑,泪水四溢,倾情拥抱,相互祝福……从昨天11点10分深圳申办代表团走出陈述会场之后的焦灼等待,从2004年12月17日经国务院批准、深圳代表中国申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起那些个难忘的日夜,这一刻全部化为了成功的喜悦。

  据国际大体联官员称,无论从实力还是参加角逐的城市数量来看,2011年夏、冬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办权的角逐,是大运会有史以来主办权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除了深圳以外,还有俄罗斯的喀山、波兰的波兹南、西班牙的穆尔西亚、中国台湾的高雄。

  国际大体联采用的是绝对多数制,即得票数超过有效票数(弃权票和无效票不计)50%的城市最终获胜。如果在第一轮中没有候选城市获得绝对多数,则获得最少票数的城市被淘汰,然后继续投票,直至产生绝对多数。

  供稿/《深圳特区报》、新华社

  恭贺深圳,恭贺深圳人

  今天凌晨,遥远的意大利传来胜利的欢呼!年轻的深圳,击败诸多强劲对手,获得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主办权。深圳,这个神奇的中国城市,再次创造了一个奇迹。

  此时的深圳,应该正沉浸在喜悦之中。我们从北京送上祝贺———恭贺深圳,恭贺深圳人!

  深圳被选为大运会主办城市,可谓是众望所归,她有太多的理由赢得国际大体联委员们的青睐。年轻与速度、包容与大度、开放与现代化,这些城市魅力都是深圳通往大运会的通行证,全世界的大学生代表聚集在这个年轻、开放、现代化的中国城市,一定能够更和谐、更深入地交流。开放的深圳,让世界认识中国;年轻的深圳,向世界证明中国。

  深圳大运会是近年来中国城市继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之后获得主办权的又一个大型国际运动会。体育,这一城市新魅力,将借大运会良机,与深圳永结同心。

  其实,值得恭贺的不仅仅是深圳人,而应是全体中国人。大运会的深圳仅仅是体育中国的又一缩影。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拥抱体育,奥运会、亚运会、亚冬会、大运会……一场场大型运动会落户华夏;健身俱乐部、职业俱乐部、街头体育、社区体育……一股股全民体育热潮扑面而来。这股强劲的体育潮,不单是在深圳、在广州这些运动会的主办地,也不单是在青岛、香港、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这些奥运会的分赛场,而是在全中国都能感受到。热爱体育,全民健身,体育正成为13亿人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内容。

  伴随着“振兴中华”、“走向世界”的呐喊,体育成就及其蕴含的丰富精神正成为凝聚和激励民族走向复兴的强劲动力。这一切都向世界证明,中华民族是一个热爱体育的民族,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民族。

  我们看到,一个热爱体育的城市,是如此与众不同!在体育精神的影响下,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成为市民集体风范;公正、公平、自由、平等,崇尚规则,遵循秩序等价值观念获得普遍尊重;一个热爱体育的城市,讲究各方面均衡发展的城市哲学,讲究责任感;一个热爱体育的城市,市民的个体锻炼和大众参与完美结合,追求健康的体魄和乐观高尚的精神世界成为人们的共同目标。

  多少年来,体育一直是深圳这座移民城市凝聚人心的重要力量,单单一支深圳足球队,寄托了多少来自各地打工者对深圳的爱与激情?主办大运会,将使体育精神与一座年轻城市、一座最具活力的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因为大运会,深圳人将更多地分享体育带来的人生乐趣;因为大运会,体育,将成为深圳新的推动力。

  身处奥运前夕的北京,我们正在切身感受体育对北京的改变,体育精神正全面地进入北京人的生活,改变着古都的风貌。漫步在北京的街头,我们看到的是大屏幕上的赛事直播、广告牌上的姚明、踢毽子的白领、跳健美操的大妈、手戴“微笑环”的少年,这是一个不同的北京,一个体育的北京!

  体育也将改变深圳,大运会的举办,不但会在体育基础设施、体育精神、大学文化等方面影响深圳,更会在城市文化、城市向心力、城市精神方面深刻地改变深圳。大运会将是一次深圳精神的展示,一次市民素质的锤炼,一次社会风气的洗礼。像身边的广州、中国的北京、亚洲的多哈一样,体育,将成为深圳发展新动力!

  恭贺深圳!恭贺深圳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