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江西加强对液化气价格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13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卢志军、记者胡骅报道:当液化气市场价格出现异常波动时,价格主管部门将进行临时价格干预。昨日,记者 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加强对液化气价格的管理,对于不执行差价率、牟取暴利的要从严查处。

  近期,受国际市场油价波动,国内需求上升等影响,我省液化气市场价格有所上涨,给城乡居民生活带来一定影响。 为此,我省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强液化气价格监测,当市场价格出现异常波动时,要及时介入并依法进行临时价格干预,积极配 合有关部门做好液化气的组织、调运工作,以保证市场供应与价格稳定。

  同时,要求液化气生产企业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液化气出厂价格政策,严格按照与汽油出厂价保持1:0.83-0. 92的比价关系,确定出厂价格,不得擅自突破。价格主管部门对不执行差价率、价格干预措施以及串通、联盟哄抬价格、牟 取暴利的经营者和个人,要从严查处,切实维护液化气市场价格的稳定。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价格主管部门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液化气市场的整顿工作,规范液化气市场流通 秩序,减少流通环节,压缩流通费用,防止层层转手加价,切实降低市场销售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