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香港企业员工流失 亚洲四地之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不少港人皆对各行业前景抱乐观态度。近日一项调查显示,有54%受访公司在今年第一季需增聘人手,其中以法律、传媒公关行业最渴求人才。但香港企业亦面对严重员工流失问题,本港企业流失率更是亚洲4地区之冠,有50%受访公司需要加薪10%以上去争夺人才。

  人力顾问公司翰德国际昨日(16日)公布07年首季就业调查,公司访问了香港、日本、上海及新加坡四地2200名公司管理层,当中514人属香港公司。结果显示,有37%本地公司在过去一年的员工流失率在10%或以上,较其它地方的21%至33%公司数目高。

  翰德国际亚洲区行政总裁利嘉伟指出,经济好景,不少企业增聘人手,同业竞争亦是导致人手流失的主因。

  为吸引人才留下,本港公司给予员工花红的数额亦是亚洲之冠,54%公司给予员工花红额为年薪10%(超过1个月月薪);13%公司给予员工的花红更是年薪31%或以上(约4个月薪酬)。吸引新人方面,有50%受访公司称会加薪10%以上争聘人手,有13%更会加薪逾20%。

  调查指出,有95%人认为公司业绩今年有良好表现,54%公司更计划增聘人手。除法律业(73%)及银行(58%),传媒公关行业亦罕有地出现季节性增聘人手情况,行内有58%公司会增加人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