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关注留守儿童心理 首个咨询室驻三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 实习生 徐媚)因父母外出打工而成为“留守儿童”的孩子易产生人格和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昨天,崇明三岛首个儿童心理咨询室落户横沙乡横沙中心校,成为此类儿童的温暖港湾。据悉,这是市儿童基金会新年里的第一个实事项目。

  据横沙乡中心校校长介绍,总面积200平方米的“儿童心理健康咨询室”设有“心理辅导”、“心灵港湾”、“阳光小屋”、“个案咨询”等四个区域。彩色的墙、卡通形的沙发,心理咨询室全根据孩子的个性喜好设计。一旁,一位心理辅导老师正在耐心地给孩子们做心理指导,接受辅导的一位女生告诉记者:“平时爸妈都不在家,心里有事也不知道告诉谁。现在我可以告诉心理老师。”

  市儿童基金会理事长章博华认为,崇明三岛的留守儿童比较多,如果此次开展情况较好,则会考虑在此基础上向全县的学校进行推广。崇明教育局副局长表示:“在横沙乡,外出务工的人员较多,我们需要在生理之外考虑到孩子心理上的健康发展。”

  据有关调查表明,本市偏远郊区因父母外出打工导致亲子关系日渐疏离,对儿童成长期中人格和心理健康造成一定负面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