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御生堂肠清茶被曝虚假宣传 哈慈五行针、汉神治疗仪等也上了市食药监局公布的“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彩平)御生堂牌肠清茶、益气养血口服液等17种保健食品、药品因违规广告被通报。昨天,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06年11月期间该局对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进行检查的情况。

  据了解,在医疗器械广告违法名单上,上了“黑榜”的还有哈慈股份有限公司的哈慈五行针、上海特约经销雷允上药城三楼销售的“汉神治疗仪”多功能疾病探测治疗器等八种医疗器械。不过,被曝光的违法广告出现最多的领域还是保健食品,40种保健食品均涉嫌违法宣传。其中还包括御生堂牌肠清茶、冠生园牌鲜皇浆冻干粉等知名产品。

  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份企业违法宣传的主要形式是未经审批,虚假宣传;未经审批擅自发布;以及擅自篡改审批内容,虚假宣传等。

  记者了解到,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对违法企业发出相关通知,并移送工商部门处理。

  部分发布违法广告企业名单

  名称

  违法原因气血固本口服液

  未经审批,虚假宣传九味参蓉胶囊

  未经审批,虚假宣传天麻胶囊(今古活)

  未经审批,虚假宣传益气养血口服液

  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哈慈五行针

  未经审批擅自发布“汉神治疗仪”多功能疾病探测治疗器未经审批擅自发布,虚假宣传冠生园牌鲜皇浆冻干粉

  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御生堂牌肠清茶

  擅自篡改审批内容,虚假宣传宁红牌一杯清冲剂

  擅自篡改审批内容、虚假宣传黄金生命胶囊

  未经审批,虚假宣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