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11%市民至少5年从不测血压 9.1%受测者血压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朱文娟)2006年,本市在社区内测量血压的市民约有500万人次,其中有11%的被调查居民承认自己有超过5年或从没有量过血压。市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血压异常者占到被抽查市民的9.1%。为此,医务人员提醒市民,血压异常者冬季更应注意保暖。

  市爱卫会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称,本市35岁以上的人口年内血压测量率为75.1%,其中首次测量的人数为82万人,占到全市35岁以上人口的11%。2006年,在“人人知道自己血压”的活动中,发现了部分血压异常者,其中一部分是首次发现。

  “我们已将部分人纳入到高血压管理中。”市爱卫会副主任李忠阳表示,冬天血压异常的市民更应注意防寒保暖,避免严寒刺激,特别是寒潮袭来,气温骤降时,要注意及时添加衣服。同时严格控制食盐摄入量、坚持体育锻炼,并定期测量血压。

  据悉,目前本市已设置了7079个血压测量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