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香港部分高校公布今年内地招生计划 人数基本持平学费有所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香港部分高校目前陆续公布今年内地本科生的招生计划,香港大学招收250至300名本科生,香港中文大学招收250名本科生,香港科技大学招收150至160名本科生。目前港大已开始接受报名申请,港科大和港理工下月起也将接受报名。各校名额基本与去年持平,但学费却涨了。

  香港大学2007年将面向内地包括北京、上海、河南等20个省市招收优秀本科生,其中书面申请截止到5月15日,网上报名到6月15日。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报考香港大学的考生不必再准备英语笔试,港大录取的依据为高考成绩和英语面试成绩。

  香港理工大学将从2月1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5月31日结束。香港中文大学在内地招生已经纳入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并承诺提供100名全额奖学金。香港科技大学将于2月24日举行“内地本科生招生开放日”,父母可以带孩子实地考察学校的教学环境、生活设施,并接受现场报名。

  虽然招生人数与去年差不多,不过学费却有所增加。港大将由去年的4年27万港元,增加至4年33万港元;香港科技大学内地新生将按照4年32万港元的标准,比去年提高了5万港元;香港理工大学今年内地学生学费将由4年24万港元增至28万港元。

  与此相对应,部分高校也提高了奖学金数额。香港中文大学将向每名在校的奖学金班学生提供相当于学费、住宿费及生活津贴在内的资助,总值50万港元,香港理工大学奖学金的上限也将由每年10万港元增至11万港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