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贩毒获无期徒刑 捐出林则徐手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51 法制晚报

  贩毒获无期徒刑 捐出林则徐手迹

  本报讯 “我珍藏着禁毒民族英雄林则徐的手迹,却因贩毒被判无期徒刑。如果不捐出来,我将感到十分惭愧,良心难安!”昨日,服刑人员葛福金手捧博物馆的收藏证对记者说。

  葛福金是武汉市黄陂区人。2006年11月底,葛福金因贩毒被判处无期徒刑,随后,他决定将自己珍藏了14年的林则徐书信手迹《兰交叶语集》捐给博物馆。葛福金介绍,这套《兰交叶语集》是一位挚友出国前相赠的礼物,里面主要是林则徐和当时一些政府官员往来的书信。朋友交给他时称这本集子是林则徐的亲笔手迹,曾有人出20万美元购买,他没有出售,并嘱咐葛福金好好保管。“我以毒贩身份捐这份手迹,是想以林则徐禁毒的精神来警醒世人。”葛福金说。

  文/《楚天金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