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武汉降暴雪 创12年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52 法制晚报

  

武汉降暴雪
武汉降暴雪 创12年之最

  积雪最厚达13厘米 部分重灾区交通、通讯中断

  据新华社武汉1月16日电 16日,武汉迎来今冬第一场大雪,截至目前鄂东南及武汉周边部分地区积雪已经超过10厘米。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双柱介绍,这场大雪是在16日凌晨2点钟左右发生的,石首市、监利县、武汉江夏区积雪10厘米以上,武汉市蔡甸区积雪甚至达到13厘米,属于暴雪级别。

  尽管15日下午武汉中心气象台已向当地发出了雪灾橙色预警信号,但深夜袭来的大雪仍给上班的人们带来困难。雪灾造成部分房屋损坏,一些蔬菜大棚被积雪压塌,部分重灾地区出现交通、通讯、电力中断。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出市的高速公路路口均未关闭,武汉天河机场大部分航班均正常起降。

  图为暴雪给行人造成了很大困难图/IC

  今日追访

  类似暴雪近期不会再出现

  本报讯(实习生 王若溪)今天上午,武汉市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双柱告诉记者,1月16日凌晨的这场暴雪是湖北省自从1995年以来碰到的最强降雪过程。降雪原因是从新疆南下的冷空气跟从孟加拉湾袭来的暖湿气流正好交汇在武汉上空。

  徐预报员告诉记者,未来一段时间内还会有降雪天气,但类似的暴雪近期不会再出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