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以会促会 相得益彰 合肥凝心聚力筹备"两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2: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1月26日至28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博览会合肥展暨2007合肥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将在合肥安徽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目前,各项准备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之中。1月16日下午,作为“两博会”组委会的副秘书长,合肥市委宣传部方东玲副部长历数“两博会”即将闪现的众多亮点。

  谈及之所以将十三届中国艺术博览会与首届合肥文化产业博览会合而为一,方东玲指出,两会同时同地举办,从形式上看是以会促会、相互促进的过程。通过举办国家级的艺术盛会带动和提升合肥地方文化产业的发展,同时通过举办合肥文化产业博览会来拓展国家级艺术博览会的办会思路,使得两会举办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这是本次“两博会”的一个显著特点,也是一种新的尝试。

  此次“两博会”内容非常丰富,包括中国艺术博览会组委会选送的历届全国100名金奖艺术家原创精品展,以及刘大为、杨力舟、陈穆之、冯远、关山月等大批当代知名艺术家的早期力作展,广大收藏爱好者更有获得金奖艺术家亲笔签名及与作者作品合影的机会。与此同时,中国三峡画院将组织一批中国当代书画名家来肥献艺,一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将在合肥展演,合肥老百姓将有幸观看到一批老祖宗留下的国宝级非物质文化以及韩国友城原州爵士乐团的演出。

  “两博会”期间,老百姓可以欣赏到来自全国各地艺术大师们的书画精品,还可以观看到各类精彩纷呈的展演与大型演出,可以参与各层次书画作品的拍卖活动;作为各企业,则一方面可以展示自己的文化产品与服务,另一方面还可以寻找合作发展的商机,更重要的是可以聆听到世界文化创意大师的精彩演讲。作为投资者,本次展览期间合肥市将推出59项、投资总额超百亿元的优质文化产业项目,向社会招商。同时,大家还可以在参展中感受到合肥市委、市政府对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视。

  (王成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