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非法行医替人接生胎儿产妇两命双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2:28 新闻晚报
□胡晓玲 通讯员封雪冬

  晚报讯 为了省钱,找来一个“江湖郎中”,为即将临产的孕妇接生。苦熬一夜,非但没有迎来新生儿,却遭遇胎死腹中,孕妇身亡的惨剧,面对如此噩耗,孕妇家属痛不欲生。

  2006年12月1日晚,暂住本市杨浦区中原小区的孕妇郭某感到腹部阵阵剧痛,她预感到孩子即将出生,为了省钱她并没有到正规医院去分娩,而是请来暂住地附近,常为他人看病的邹红医生。

  邹红2006年3月才到上海,起先做些小生意,后来开了家私人诊所,替周围的外来务工人员看病。邹红来后,为郭某进行了检查,感觉胎心正常,宫口已开,于是给她打了支催产剂。然而,几小时过去了,郭某使尽全身力气也没能把孩子生下来。郭的家人看得心慌,遂问邹红是否要送医院。邹红信心十足地称,只要郭某再用点力气,孩子便能顺利产下,不用急着送医院。说罢,她又给郭某打了支催产剂。又过了几小时,郭某已被折磨得全身虚脱,再也用不出一丝力气,而胎儿依旧生不出来。折腾了一夜的邹某,这下慌了神,忙催郭的家人将郭送医院分娩。

  为时已晚,当郭某被送至医院时,院方检查确认胎儿已死于宫内。由于被耽误时间过长,到医院时郭某的身体已受到严重损害。在院方为其助产之后,郭某又出现大出血症状。经过半个多月的抢救,终不治身亡。

  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郭某家人经历了从大喜到大悲的人生悲剧。邹红因涉嫌非法行医罪,已被杨浦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在此,检察机关提醒外来务工人员,生命健康不是小事,非法行医者既不具备行医资格,更不符合卫生安全条件,切莫图一时小利,损害自己的生命健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