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上海奖励20万元全球征集世博会吉祥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2:28 新闻晚报

  □记者王珮

  晚报讯 今天距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只剩1200天。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宣布,即日起在全球范围内公开征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设计。对成为上海世博会吉祥物设计的作品,将奖励人民币20万元。

  上海世博局表示,举办世博会吉祥物设计全球征集活动,旨在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遴选符合上海世博会理念和主题的形象标志,并通过吉祥物设计的征集向全世界传播“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上海世博会理念,推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主题。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自2007年1月17日开始,至2007年5月31日18时整截止。经过严格的评选、决定程序,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最终有望于今年年底揭晓。

  具体要求吉祥物设计应融合中国文化特色,反映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形象,具有拟人化特征,并深受大众喜爱;名称应便于发音,便于记忆,没有歧义;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吉祥物还须具备灵活的商业开发价值,广泛适用于从特许产品到二维、三维动画以及世博会景观等不同领域的需要。应征吉祥物的绘制形象可以由单幅图稿表现,也可以由不同情境、姿态和色彩的多幅图稿组成。

  应征方法应征者可以从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上下载《应征规则》、《报名表》、《承诺书》和上海世博会会徽图样等相关文件。本次征集大赛不接受网上应征作品,所有作品均应通过邮寄或送达方式交到上海世博会吉祥物设计征集办公室(中国上海浦东南路3588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