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公务员不得在 行业协会兼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2:51 法制晚报

  公务员不得在 行业协会兼职

  青岛

  新华社青岛1月17日电(记者 徐冰)新的《青岛市行业协会管理暂行办法》公布实施。《办法》要求在行业协会中兼职的公务员一年内退出,一些长期不开展活动、没有活力、在行业内得不到会员认可的“空壳”协会,将会被淘汰出局。

  青岛多数行业协会是由政府部门牵头组建的,有的行业协会的人、财、物与政府部门不分,不能真正反映行业与企业的问题和要求,不利于政府职能的转变。

  青岛市出台的这个《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行业协会的功能与作用,理清了政府与行业组织的关系,对在行业协会中兼职的公务员进行清退,政府部门与行业协会人、财、物脱钩。对现有行业协会进行运行机制的改造,行业协会逐步改变与政府部门依存关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