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刹车失灵避人群 司机驾车自坠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2:51 法制晚报

  刹车失灵避人群 司机驾车自坠崖

  河北

  本报讯 生死关头,为避开前方人群,河北行唐的个体司机赵旭光毅然作出决定——把刹车失灵的车开到崖下!

  据《河北日报》报道,1月5日,赵旭光驾驶满载原木的大卡车从山西返回河北,在驶入阜平境内时,发现前面有100多辆车把下坡的道路堵住,于是赶紧踩刹车。

  意外发生了——因连续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烫,车不听使唤继续往前冲。赵旭光猛打方向盘,将车拐到逆行道上,但却发现前面50多米处刚发生交通事故,交警、救护人员、围观群众约有70多人聚集。赵旭光连连鸣喇叭,但一侧是堵塞的车辆,一侧是土崖,人们惊慌失措,不知道该往哪里躲。

  眼看失控的汽车离人群只有30米了,赵旭光让车上的同伴赶快跳车,自己猛打方向盘,汽车冲下了土崖……

  当大家把赵旭光从车里抬出来时,31岁的他已停止呼吸。“为了别人的生命,他作出了赴死的决定。”亲眼目睹事情经过的阜平县交警大队事故股股长杨秉国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