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2007年 是反“台独”关键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2:53 法制晚报

  国台办举行发布会 新发言人亮相分析两岸关系时称——

  2007年 是反“台独”关键时期

  本报讯(记者 郭紫纯)2007年是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的关键时期,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仍然是两岸同胞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国台办上午举行2007年首场新闻发布会,新任发言人——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杨毅分析了当前两岸关系,同时,杨毅表示,希望台湾当局改变态度,接受内地向台湾赠送的大熊猫。

  反“台独”关键时期

  杨毅强调指出,2007年是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的关键时期。台湾当局通过所谓“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活动将进入实质阶段,两岸关系将面临严峻挑战。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仍然是两岸同胞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岸对话与谈判即可恢复,而且什么问题都可以谈。我们对未来两岸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杨毅说。

  “团团圆圆”希望早日成行

  杨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内地向台湾同胞赠送的两只大熊猫“团团”、“圆圆”目前非常健康,内地方面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准备。

  “令人遗憾的是,台湾当局却以种种借口加以阻挠。”杨毅说,希望台湾当局改变态度,顺应民意,促成此事,让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的小朋友们能够早日圆大熊猫之梦。

  台湾劫钞案案犯将被遣返

  最近,台湾劫钞嫌犯李汉阳在云南落网。杨毅介绍说,李汉阳将按照“金门协议”进行遣返;至于具体的遣返日期,将由两岸红十字组织商量决定。

  今年1月2日,台北市发生台湾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抢劫运钞车的案件,嫌犯李汉阳监守自盗5600万新台币,作案后逃往大陆,并于1月9日深夜在云南被抓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