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力霸案境管名单增至59人 证词不利王令侨王令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0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台检方继续侦办力霸弊案,而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该案境管人数已经增至59人,已为单一犯罪案件中境管人数最多的纪录,此外,检方的侦查过程中,由于证人证词对主导交易的王令侨兄弟不利,让案情获得突破。

  综合“中央社”的报道,岛内相关部门强力侦办力霸集团掏空弊案,并对相关人员实施限制出境,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共有59人,名单也发给机场、港口等境管官员,同时要求所有负责出境官员务必熟记人员面貌特征,防止他们以变装、整形易容和持伪变造“护照”潜逃出境。

  据悉,在59名境管名单中,力霸案主要成员王又曾和王金世英已在案发前出境,为防堵相关人员再度出境,相关部门强力侦办,这是单一犯罪案件中境管人数最多的纪录,名单中有多人未办理更换身份证和名下并无不动产,检调怀疑他们是预谋性犯罪。

  境管名单总计59人,除王又曾和王金世英到美国外,其余57人的照片和个人资料都在境管单位列管。

  此外,检调侦办力霸集团弊案,负责调查“中华银行”超贷案的检察官卢筱筠16日约谈一名翊丰公司财务主管,发现翊丰确实是在负责人王令兴指示下,出最高价格买下“中华银”的不良授信债权,证词对“中华银”总经理王令侨、王令兴兄弟不利。由于证人证词对主导交易的王令侨兄弟不利,让案情获得突破,检察官近期内就将约谈“中华银”副总经理王令侨、王令兴。

  另据报道,彰银与4家银行承作嘉食化联贷案新台币14亿元,由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为联贷案作保新台币10亿元。王令麟16日履行与银行团还款协议,支付第1期1.5 亿元;接下来将在今年分3期偿还2.5亿元,剩余6亿元再分3年摊还。

  据悉,检察官16日再度指挥“调查局”北机组人员,前往力霸总部及力华票券调阅资料,并约谈10多名力霸集团各关系企业的财、会人员,检方根据已查扣证物,认为力霸创办人王又曾主导掏空亚太固网及力华票券超贷的不法情节越来越明确,将锁定这两部分加紧侦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