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老实人黑灯度日44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09 北京晚报

  

老实人黑灯度日44天

  本报讯今天,住在大杂院的高先生迎来了停电的第44天,秉烛度日的他担心自家的春节也要在漆黑中度过了。不过他更担心的是,现在院里私拉电线造成了安全隐患,让每一位街坊都很不安心。

  高先生住在东城区向春胡同9号,从2005年至今,院内住户一直未向供电部门交纳电费,因此2006年底供电所切断了该院的供电。这里不交电费的原因和大多数大杂院如出一辙——院里的总表和各户的分表对不上,没人愿意均摊差额。“长期以来,我们院的电费都合一度1元以上,最高时曾经达到每度1.8元,高额电费让大家不堪重负。”高先生无奈地说。

  昨晚8时许,记者来到向春胡同9号院,从院门口望去,3户家中的灯光甚是刺眼,其他几户则一片漆黑,屋内只闪烁着微弱的烛光。烛光映出了高先生无奈的脸:“院里有老人的都接走了,孩子也没法看书复习,家里有灯的都是私接的电线。”

  居民吴先生同样点着蜡烛,他认为私接电线埋下了严重的安全隐患。他将记者带到院里,指着墙上的电表盒说:“你看看电表成什么样儿了,电线接得到处都是。”记者抬头看到,数十根电线纠缠在电表盒上段,或打成捆,或扭曲地缠在电表盒四周,高度距地面不足3米。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供电公司相关部门了解到,向春胡同9号院自2005年3月至2006年12月5日共计拖欠电费13168.82元。停电后,居民并没有积极续交电费,部分居民私自通过内线接用邻居分表电源,这样非常容易因超负荷而起火,一旦出现漏电会伤人,对居民构成了安全隐患。目前城区供电公司正积极与大雅宝社区居民委员会联系,为居民设计一户一表的解决方案,但尚未得到全体居民的一致认可。

  叶晓彦王磊胡星岩J169

  叶晓彦摄J16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