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广渠门桥下由南向北辅路能否取消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于海波)“东二环广渠门桥西南角桥下的辅路是条单行线,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通行,可是这样一来,我们从小区东门出来后只能右转到二环主路向南行驶,而无法向北行驶,为什么不能撤销禁行呢?”昨天下午,家住东二环华城小区的王先生打来电话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桥南侧十几米远处是条由南向北的单行线,从那里驶出来的机动车的确只能向北右转驶入东二环向南行驶,“可是如果允许向左侧的那条路行驶,前行50多米后左转,我们就可以绕到两广大街上,我们的选择就多了。”王先生说,他每天从小区东门出来驶过河边那条路后,都只好偷偷地逆行驶入桥下辅路,否则只能驶入东二环向南,向与单位相反的方向走了。

  昨天下午,接到记者的电话后,崇文交通支队的李警官和刘警官立即来到了现场,他们表示,王先生所说的那条桥下辅路之所以设置了由南向北的禁行,是因为当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至桥头时,那条辅路在路的左侧,如果允许通行就违反了“靠右行驶”的原则;而且那条路还不足6米宽,除去非机动车道外,路的宽度根本无法容得下两条车道,即便如王先生所说能勉强通行两辆小轿车,但能容得下两辆大客车吗?一旦撤除禁行,由于逆行和拥挤,势必在此造成多处堵点,有可能使整个桥区和东二环造成拥堵。J00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