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魔幻小说”少年作家行善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10 北京晚报

  本报沈阳讯1月15日上午10时许,13岁的“中国魔幻小说写作第一少年”边金阳来到抚顺市雷锋小学,将价值10万元的图书赠送给了同学们。雷锋小学是此次爱心捐赠活动的首站,边金阳还把版税和稿费共计100万元买成图书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同龄人。

  15日上午10时,边金阳走进雷锋小学的会议室,把一摞摞厚厚的新书分发给和他年龄相仿的学生。“回去好好看啊!爱看书多好啊!”他像“小大人”一样嘱咐大家。当雷锋小学的同学们询问他如何写出好小说时,他顽皮地说:“我就是敢想,你多看书也就敢想了。”边金阳2002年到大连定居,现在是高一学生。2003年他出版了第一部被称为中国版《哈利·波特》的魔幻小说《时光魔琴》后,相继出版了《秦人部落》、《头重脚轻》两部魔幻小说,这三部小说不但在国内取得了不错的发行成绩,其海外的发行版权更是纷纷被美国、韩国、越南等国的相关机构购买。边金阳的伯父说:“仅《时光魔琴》美国发行版权就赚了15万美元。”此次献爱心活动,边金阳将拿出百万元人民币分别资助全国各地的贫困学校。

  边金阳对《辽沈晚报》的记者说:“通过媒体报道,我知道有很多的贫困山区的孩子没有书读,我最喜欢的东西就是书,我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使更多的同龄人看上书!从我写第一本书开始,一直有这样的愿望,如今,终于可以实现了。我要让更多的学生能够读到更多的好书。能把我的乐趣传递给更多的同龄人,传递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我觉得这钱花得值!”

  周立德D09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