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亲娘活活打死11岁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5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前天晚上11时,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于家庄村11岁的女童闫晓慧,被亲生母亲用擀面杖活活打死。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于家庄村对此事展开调查。

  村民介绍

  孩子挨打是家常便饭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闫晓慧所在的于家庄村。十多名村民正围在一起议论此事。看到陌生人进村,一名中年男子第一句话就是:“你们是记者吧!”得到肯定回答后,村民们纷纷向记者说起这件事。“孩子挺水灵的,每天上学放学都能看见她,个子不高,每天都背着个小书包,看见我们都叫大叔大姨。”“孩子在家挨打很平常,经常一天被打好几次。打孩子还不准孩子哭。”“警察一大早就来了,把孩子的母亲带走了。”

  在向记者诉说这件事的过程中,村民中不时传出长长的叹息声。

  丈夫说法

  不给钱她连我都打

  在村民指点下,记者找到了闫晓慧的家。开门的是闫晓慧的继父闫某,看上去比较瘦弱。他把记者领进里屋,屋内堆满了收获的玉米,只有几样简单的老式家具。闫晓慧的奶奶坐在屋里的炕上。看到记者,她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女人太狠毒了。当初就不该让儿子娶她。”

  闫某告诉记者,他是闫晓慧的继父,孩子的母亲叫姜淑玲,是莱阳吕格庄人。他俩是2004年结婚的,结婚后姜淑玲把闫晓慧带过来,孩子在这里落了户口,现在在大疃小学读四年级。“今天上午,派出所来人把姜淑玲带走了,打孩子用的擀面杖也被民警带走了。”闫晓慧的继父告诉记者,“她在家打孩子,是摸起什么用什么打,不给她钱花,她连我也打。”闫某说。

  事发当晚

  孩子曾哭喊着求饶

  回忆起孩子当晚被打的情景,闫某告诉记者,当晚5时许,孩子放学回到家。因为回家比平常晚了一些,姜淑玲一把揪住孩子的头发,照着孩子身上就用脚踹,他赶紧去拉开,姜淑玲又打了他几下,孩子刚要跑,姜淑玲拿起擀面杖照着孩子腿上、身上开始打去,孩子哭喊着求饶:“妈妈,我错了,别打我了。”但姜淑玲还是照样打孩子。

  看不下去了,他就出去了。后来他才知道,姜淑玲打孩子打了近3个小时,直到孩子不行了,才打了120,并通知了他。他妹妹到医院发现孩子已经死亡时,赶紧拨打110报警。

  记者离开闫晓慧家时,发现院子里的铁条上还挂着孩子的校服。

  闫晓慧的继父介绍,闫晓慧从小就很懂事,胆子也比较小,母亲打她时,连哭都不敢哭。洗衣服、做饭、掰玉米粒,几乎什么家务活都会干,校服就是孩子自己洗出来的。平常孩子回家早就会炒白菜、炒土豆、做馒头、刷锅刷碗什么的。

  医院

  护士看得掉眼泪

  据介绍,前天晚上11时,当闫晓慧被送到莱西市人民医院时,已经停止呼吸。医生检查发现,孩子脑部受伤,颅内出血导致死亡。除此之外,孩子的身上、胳膊上、腿上都有伤。

  “这肯定是被打出来的伤痕,这么小的孩子,家长怎么舍得下这么重的手啊!”一名给闫晓慧检查的护士当时就忍不住掉下眼泪来。记者采访时,护士和医生都纷纷摇头叹息,不忍心再提这件事。得知是母亲打的孩子,医生和护士异常气愤。“天底下竟然有这样当母亲的!”一名医生对记者说。

  最新进展

  行凶母亲被刑事拘留

  记者从莱西市公安局了解到,昨日上午8时,民警已经到于家庄村把姜淑玲带走,打孩子用的擀面杖也被带走。目前法医已开始对孩子进行尸检,进一步确定孩子的死因,同时姜淑玲也被刑事拘留,等待进一步调查。

  (原 野 栾思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