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呼吸好空气 一年30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58 今晚报

  本报滨海讯 (见习记者王姝雅 通讯员刘玉祥)从塘沽区环保局了解到,2006年塘沽空气质量超过了国家规定的巩固“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成果要求的指标(80%)。

  据了解,由于去年雾天较多,截至去年3月份,塘沽空气质量二级良好以上天数为67.8%。针对这种状况,塘沽区环保局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工程,严格控制煤烟、粉尘污染,加强水环境保护。到12月底,塘沽空气质量二级良好以上的天数达到了全年的82.1%,这一指标超出了国家规定的巩固环保“创模”成果要求的80%。据预测,2007年塘沽区空气质量二级良好以上天数将保持在全年的83%。

  据悉,塘沽区政府出资300余万元购置的环境应急监测设备将于近日投入使用,主要用于水、空气污染事故的监测,对于污染事故能够做到随时出动,随时监测,监测结果将更科学,便于相关部门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