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富休闲首选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02 青年参考

  与家人共度时光排在后面

  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新成长起来的富有人群,把旅行作为首选的休闲活动,而与家人共度时光则排在较后的位置。

  设在上海专门从事追踪中国富裕精英阶层消费习惯的咨询机构“胡润百富”,1月11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说,中 国新生的富裕人群最喜欢的休闲活动是外出旅行。排在旅行之后的其他休闲方式还有游泳、打高尔夫球和远足,而与家人共度 时光则排在比较后面的第7位。

  “胡润百富”除了对富裕精英的休闲习惯作统计调查以外,还对604名拥有资产100万美元以上的中国人使用奢 侈品、服务、使用银行和上网阅读新闻等爱好和习惯做了调查。

  结果显示,德国的

宝马轿车是中国富人所有奢侈品中的首选,其次是法国的路易-威登箱包、手袋和奔驰轿车。在手 机品牌中,诺基亚被推为首选,而
笔记本电脑
则是IBM的产品。

  调查结果还表明,尽管中国的富裕人群在产品和服务方面有了更多选择,但他们真正能享用的时间则很少。据一家为 “胡润百富”搜集原始资料的市场情报公司的主管说,在接受调查的富裕人群中,极少有人能每年抽出20天以上的时间休假 。相比之下,中国普通民众50%以上的人,则享有20天以上假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