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为救祖孙俩 老汉溺水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25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李智)日前,本市宝坻区一老农为搭救落水的老伴、孙子,不幸溺水身亡。

  今年53岁的刘老汉,是该区口东镇黄辛庄村农民。1月13日16时30分许,刘大爷的老伴带着3岁的孙子到村西水渠的冰面上玩耍。祖孙俩到一处没有冻结实的冰面上时,不慎将冰层踩裂坠入水中,奶奶见状急忙大声呼救。附近的爷爷闻讯后迅速赶到事发地点,顾不得脱掉棉衣就跳入水中。在冰冷的渠水中,老汉奋不顾身地游到孙子和老伴的身边,一点一点地将他们推到附近的冰面上。虽然老伴和孙子得救了,但此时的老汉已经筋疲力尽,再加上湿透的棉衣越来越重,最后沉入水中。口东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后迅速赶到现场,组织群众找来船只下河破冰搜救。当地的119消防队员闻讯随后赶到,加入到搜救队伍之中。大约30分钟后,刘老汉终于被警察用铁钩子从水底钩上来,并用船送到岸边。岸边的救护车很快将老汉送到医院抢救,但终因溺水时间过长抢救无效死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