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吃海鲜要彻底煮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25 今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朱玉)卫生部近日发出紧急通知并印发《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防治方案(试行)》,要求加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的传入和扩散。

  据全国病毒性腹泻监测网络对11个省份5岁以下腹泻儿童的监测,我国诺如病毒阳性检出率与往年监测结果基本相似,检出率为15%左右。专家预测,疫情传入和扩散的风险较大,要重点教育群众尽量不吃或半生吃海水产品等食物,进食海水产品前应彻底煮熟。

  诺如病毒原型株诺瓦克病毒于1968年在美国诺瓦克市被分离发现。由于该组病毒极易变异,此后在其他地区又相继发现并命名了多种类似病毒,统称为诺如病毒。诺如病毒主要存活于受污染的水源,容易造成人类感染性腹泻。近期,诺如病毒在全球连续引起暴发流行,继欧洲、澳大利亚及北美地区之后,日本最近也暴发了25年来最严重的由诺如病毒引发的感染性腹泻疫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