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南航新疆分公司春运安排3500个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乌鲁木齐1月17日消息(驻新疆记者 张雷 实习记者 杨欢子 通讯员 王晔):南航新疆分公司2007年春运航班计划出台,在2月3日至3月14日历时40天的春运期间总计安排航班近3500班次,其中2月3日——2月17日节前安排近1400班次;2月18日——2月24日节中安排近600班次;2月25日——3月14日节后安排近1500班次。

  根据历年春运期间旅客流量、流向的特点,南航新疆分公司在运力投放和航班安排上根据节前、节中、节后不同阶段的特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从航班量来说,节前是运力投入最为集中的阶段,节中旅客流量减少,大年初一到初四这几天的日执行航班量削减幅度较大,根据旅客出行习惯,初五开始返程人数日益增多,因此从初五开始基本上恢复到正常的班次量。

  今年过年较晚,学生基本上在元月中下旬已经放假,学生流已经在2月份初基本上通过各种途径疏散,因此不会对春运旅客造成压力,今年春运的旅客流主要是以出外旅游及探亲为主,另外,2007年的春运依然沿袭了往年春运的一些特点,疆外、东线依然是运力投放集中区域。

  在节前十天及节后八日之内加大东线航班量,主要是北京、上海、长沙、深圳、成都等城市。例如北京航线每日3班,航班分别是CZ6901、6903、6909,时刻覆盖全天早中晚时刻;成都安排每天1班,除此分别申请了节前2月5日——2月16日期间的16个加班航班;华东区域的部分城市机票较为为紧俏,尤以福州、上海、温州为甚,除了正常的定期航班以外,新疆分公司为了缓解华东线的紧张程度,特别在华东的上述三条航线向主管部门递交了加班申请,具体是:2月8号、9号、11号、13号、15号、16号申请了乌鲁木齐——福州的加班备份;对上海航线申请了2月5号、7号、14号的往返加班;针对温州航线人流量大、乘机日期集中、单向性强等特点,节前主要是从乌鲁木齐回温州的旅客较多,节后,则是返程旅客集中,因此,新疆分公司特别申请从2月9号到17号乌鲁木齐直飞温州的8班加班计划,在节后的2月27号及3月1号、3号申请了温州直飞乌鲁木齐的3班加班计划,按照旅客集中的流向,取消了经停兰州的航路,通过改为直飞航班最大限度的提高销售配额,满足温州方向的旅客需求,同时避免了航线单向性,提高航班的客座水平。

  节前还将增加部分国际航线的航班量,增加每周二乌鲁木齐飞往新西伯利亚的航班; 从1月30日——2月15日期间增加了每周二直飞伊斯兰堡航班,周三的返程航班加降喀什机场,周四增加了乌鲁木齐-喀什-伊斯兰堡航班,便于朝觐旅客的顺利返回。

  节前疆内航线方面,乌鲁木齐至阿克苏每天2班,乌鲁木齐至和田每天依然保持1-2班的航班量,乌鲁木齐至喀什每天2-3班,乌鲁木齐至库尔勒每天4-5班,乌鲁木齐至伊宁每天4-5班,基本上能够满足旅客的需求。

  节中南航新疆分公司不停航。根据目前的航班计划,在主要通航城市保证每天有一个航班,如北京、上海、长沙、成都、深圳、郑州、西安、兰州等航线每天保证1班;疆内航线除库车、塔城不是每天安排航班,其他航线都能够保证每天1班,节中期间航班量有所减少,其中喀什、阿克苏、和田每天1班,库尔勒每天3班,伊宁每天保证2-3班,从初五开始各条航线基本上恢复正常的航班量,高峰期也从初五逐渐拉开序幕。

  节后从2月25日起各航线都将恢复正常,主要是以正班航班为主,但也针对个别热线申请了加班作为备份航班。以便于根据市场的需求随时投入运营,保证进出疆旅客的便利。

  节中期间取消了部分国际航线,节后基本恢复正常运力投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