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一次特殊的遗体告别让少年犯泪流满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02 千龙新闻网

  来源:千龙网千龙网北京讯 (通讯员 陈洪茂)1月15日下午5时许,一次特殊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解放军302医院太平间进行。17岁的宣武看守所服刑人员张萌在押解民警的陪同下,与其父亲的遗体做最后诀别,张萌抱着父亲的遗体泪流满面,痛悔自己一失足成千古恨。

  张萌于2006年7月因抢劫被宣武警方刑事拘留。因属于未成年人,且认罪态度好,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留宣武看守所服刑。其父张青春身体一直不好,2006年12月中旬因肝腹水住进了302医院,病危中张青春最大的愿望就是再见上儿子张萌一面。张萌的叔叔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宣武区看守所,向当天所长接待日的所长马春强反映了情况。马所长立即向上级做了汇报,主管局长批示:在押人属未成年人,入监后表现一直很好,本着教育、挽救的原则,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按照规定尽快办理此事。所领导立即开展工作,仅用两个小时以最快速度按程序办理了所有手续。令人遗憾的是,当众人赶到医院时,张萌的父亲刚刚去世,为此才上演了太平间的一幕。

  会见回来后,张萌改造的信心更足了,他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告诉所有在押人员,要认真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