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内蒙古紧急通知加强防控羊痘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03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甄海霞)近日,蒙古国连续出现羊痘病疫情,已造成30多只羊死亡,近400只羊染病。针对疫情,内蒙古自治区紧急动物疫情控制委员会1月15日紧急通知,要求全面布控,严防羊痘病进入我区。

  内蒙古自治区紧急动物疫情控制委员会要求做好基层防疫,特别是村级防疫,发现疫情要立即上报,并按规范要求及时处置,必要时,重点地区应实施强制免疫,密度必须达到100%,并加强对边境地区过境动物及其产品的流通监管,严禁发生疫情国家的畜禽及其产品入境。疫情控制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边境地区基层干部、农牧民的防病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 去年12月29日,蒙古国苏赫巴托省一户牧民的羊群最先出现羊痘病症状。随后,蒙古国中部和东部的中央省、戈壁苏木布尔省、肯特省连续出现羊痘病疫。

  内蒙古自治区紧急动物疫情控制委员会负责人武拉俊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我区有8000万只羊,这几年,我区加大了这种病的预防,现在羊痘病属于稳定控制状态。”

  武拉俊表示,目前情况危急,自治区政府非常重视这件事,已向全区各盟市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紧急预防羊痘病疫情。

  武拉俊提醒,羊在得了羊痘病后,体内会含有毒素,人在吃了之后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病死羊一定不要食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