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杀亲女刺伤妻眼皆因妻子要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一切皆因妻子决意要离婚邝某洪最终被判死缓

  本报韶关讯 记者彭卫、通讯员汪次安报道:乐昌退休工人邝某洪,因妻子决意与其离婚并提出要住房和两个女儿,为不让妻子得到女儿,便狠心勒杀了两个亲生女儿,并将妻子的双眼刺伤。前天,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和故意伤害罪判处邝某洪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2005年10月25日8时许,一名年约55岁的男子表情平静地走进乐昌市坪石公安分局大门,见到民警后突然跪在民警面前,声称自己杀了家里的人,要求民警将其枪毙。公安民警通过仔细观察,该男子不像在说谎,也不像精神病患者。经讯问该男子名叫邝某洪,是广东省坪石矿务局建井队退休工人,居住在坪石镇河西居民区C区117号。于是公安民警将其押回家中,经现场勘查,邝某洪的两个女儿被杀死在家中。

  邝某洪于2000年退休后在家,退休工资不多,家中又有两个女儿读书,于是妻子余某便在居住地附近的工厂或建筑队打临工,打工所得的钱没有交给邝某洪,于是邝某洪就怀疑余某结婚前与别人生有两个儿子,打临工的钱是拿去给未婚先育的两个儿子了,从此产生家庭矛盾,后发展到闹离婚。2005年10月24日15时许,邝某洪与余某在家中为离婚之事再次发生争吵,余某提出住房和两个女儿都归她,争吵中邝某洪将余某按倒在床,并用衣服和电线将其手脚捆绑,还用毛巾塞住余某的嘴。在捆绑过程中,邝某洪产生了杀死两个女儿让余某也得不到的念头。捆绑好余某后,邝某洪就在厅里看电视等女儿邝某佳、邝某芳回家,并先后将两个女儿杀死。第二天一早,邝某洪又用剪刀把余某的双眼刺伤,然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