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万多粒“麻古”飞向佛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佛山破获首宗航空特快邮寄毒品案,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本报佛山讯 记者刘正红,通讯员淼森、培基摄影报道:佛山市公安局昨天向社会公布,1月11日,佛山刑警带着1000多粒从云南缴获的毒品“麻古”(一种加工后的冰毒片剂)回到佛山,至此,佛山首宗通过航空特快邮寄贩卖毒品案告破,共缴获海洛因236克、“麻古”17500多粒。

  毒品邮件佛山首例

  去年12月29日,佛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得到情报,有人将通过航空特快邮件的方式,从云南邮寄200多克海洛因、1万多粒“麻古”到佛山。通过航空邮件贩卖大批毒品,在佛山尚属首例。佛山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布控,并对涉案人员的资料进行详细摸查。

  疑犯取邮包被抓获

  去年12月31日上午,怀疑藏有毒品的航空特快邮包寄到佛山。

  当收件人陈某(女,36岁,佛山人)前去收取邮包时,循线追踪而至的办案民警立即行动,将嫌疑人陈某当场抓获,警方随后从两个邮件包裹内查获伪装成食品的毒品海洛因236克、“麻古”1万多粒。当天下午,办案民警在嫌疑人陈某住处附近布控,抓获另一名到陈某处提取毒品的嫌疑人李某(男,37岁,湛江徐闻人)。

  远赴云南缴“麻古”

  经过警方审查,嫌疑人交代该案的主要嫌疑人李×君(女,21岁,湛江徐闻人)住在珠海市。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珠海,在珠海市公安局的协助下,从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李×君抓获,当场缴获毒品“麻古”6500多粒,同时搜获毒品加工模具一批。

  随后,警方又得到情报,嫌疑人在云南还藏有部分毒品。佛山刑警当即远赴云南,缴获1000多粒毒品“麻古”。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万多粒“麻古”飞向佛山

  图:被佛山警方查获的新型毒品“麻古”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