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我国将向部分药品生产企业派驻监督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张晓松、韩洁) 中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今年将试行驻厂监督员制度,向药品注射剂、血液制品、疫苗等高风险药品品种生产企业派驻监督员,对其加强日常监管和动态监管。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在17日召开的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此举旨在通过对药品生产环节进行整治,完善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管和跟踪检查制度,消除安全隐患,防范重大药害事故的发生。

  邵明立表示,当前药品市场秩序的混乱局面尚未根本扭转,安全风险仍存在于包括生产在内的各个环节,违法广告屡禁不止,不合理用药现象比较严重,假冒伪劣药品在一些地方还有生存空间。

  邵明立表示,除试行驻厂监督员制度外,今年还将全面推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飞行检查制度,组织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体系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开展动物源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产品生产质量体系专项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