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香港去年检获5930张人民币伪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17日表示,警方在去年检获人民币伪钞的数目为5930张,主要为100元面额。2005年的数目则为5101张,主要也涉及100元面额。

  李少光表示,金管局及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一直连手为商户及银行职员举办有关辨认钞票(包括人民币钞票)的讲座,这有助加强业界人士对钞票的防伪特征的认识。由于内地游客在香港使用人民币的情况日益普遍,金管局也与优质旅游服务协会合作,专门为在业务上经常收取人民币的商户举办同类讲座。上述措施有助防止人民币伪钞流入香港。

  除此以外,金管局还与警务处就伪造钞票的情况保持定期联系,在有需要时会通过监管渠道向银行业界发出提高警觉的讯息。而香港个人人民币业务的清算行,也会为参与经营有关业务的银行提供有关辨别及处理人民币伪钞的培训及支持。

  李少光还表示,警方一直有就犯罪集团的印制伪钞技术进行研究及调查,发现伪造人民币钞票的水平比过去提高了不少。不过,中国人民银行于2005年8月发行了全新的人民币钞票,相对增加了防伪特征。有关措施有助分辨人民币钞票的真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