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中国贸促会去年受理涉外专利和商标业务8万余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7: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1月17日电(吴宇、李何子)2006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所属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共受理国外专利代理业务3万余件,受理涉外商标代理业务5万余件,通过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工作有效推动了中外经贸合作交流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从17日此间举行的“2007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6年,中国贸促会重点开展国际经贸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工作,先后与国际展览管理协会签署并发布了《中美会展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共同声明》,倡导国内943家会展行业从业单位共同签署并发布了《中国会展行业保护知识产权联合行动宣言》,组织全国200多家办展单位开展“诚信经营承诺书”签名活动,向国际社会展示了中国大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中国会展业发展以及深化国际会展领域合作的决心。在国际商贸仲裁调解领域,继美国、意大利之后,中国贸促会2006年又与英国、新加坡、智利等国的相关机构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了商贸仲裁调解的国际合作范围。2006年,中国贸促会所属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共受理案件901件,结案869件,争议金额78.4亿元人民币,其中涉外案件405件,涉及32个国家和地区的当事人。

  在展览业管理领域,中国贸促会2006年联合商务部修订了境外出展审批管理办法,推行展览项目网上审批制,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了国内企业赴境外展览的管理工作。全年共受理申请出国办展计划1569项,审批并实施出国办展计划913项。

  目前,中国贸促会已同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企业界建立了广泛的经贸联系,与160多个对口组织签订了合作协议,还在16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驻外代表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