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台湾力霸金融弊案额逼近3000亿新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8:34 国际在线

  中新网1月17日电:岛内检调部门汇整案情后发现,力霸总负债至少超过新台币2000亿元,如果加上还未揭露的弊情,整个力霸掏空案金额可能刷新纪录到3000亿元。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全案目前除了王又曾、王金世英遭通缉外,日前以20万元交保的王金世英父亲金水和、30万元交保的王令一妻子郭琦玲,以及遭收押禁见的嘉食化副董事长王令一、友联产险总经理王事展,共有6人遭检方列被告侦办,至于“中华商银”副总经理王令侨、翊丰公司负责人王令兴、亚太固网副董事长王令台,目前是被调查的对象,还未改列为被告身份。

  检调追查力霸集团金融弊案,目前共分成力华票券案、“中华商银”掏控、处分不良债券案、力霸、嘉食化内线交易案、亚太固网案,以及友联产险假交易案,牵涉的罪名分别是证交法、背信罪、商业会计法、伪造文书、诈欺和银行法。

  检调汇整案情轮廓,发现力霸集团众多关系企业中,有上百家没有实际营运的空头公司,这些虚设的公司,透过与力霸关系企业进行假交易,先虚增业绩,然后有计划从“中华商银”、力华票券套取资金,或着以出售公司债的方式给亚太固网,预谋掏空力霸资产。

  据了解,力霸集团5家挂牌公司目前初估的负债已超过2000亿元,包括王又曾及其家族交叉持股的公司,质借比几乎都是接近百分之百,如果再加上未爆发的弊情,整个掏空金额可能接近3000亿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