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韩正表示上海着重解决社保住房保障等民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8:37 国际在线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七日电(记者 许晓青):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今日在此间表示,二00七年,上海将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就业、社保、住房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希望使民众更多地享受到改革和发展的成果。

  韩正今天亲赴上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向常委通报上海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他透露,去年上海结合实际,研究出台、推进落实了一系列民生政策措施,今年上海将进一步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率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继续着力解决民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民生问题。

  针对社会保障问题,韩正表示,今年上海将主要从三方面推进工作:首先是完善体制、机制,从制度上进一步完善现有的各类基本社会保险;二是继续解决现有保障体制外民众的基本保障问题,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此外,上海还将继续积极稳妥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韩正称,目前已在研究要解决的社会保障遗留问题分五部分,包括完善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关心支援外省市建设退休回沪定居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完善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解决城镇重残无业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障问题,以及完善来沪人员的综合保险。

  谈及住房保障问题,韩正透露今年上海将放宽廉租对象的收入线认定标准,进一步扩大廉租住房制度的覆盖面。

  一月十六日,韩正还与在沪全国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代表对上海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韩正还就代表们关心的一些问题作了说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