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5个县所有新增污染建设项目被暂停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月17日电(记者晏国政)山西省环保局日前对闻喜县等15个逾期未完成2006年度环境污染末位淘汰任务的县(市、区)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要求在环境污染末位淘汰任务完成之前,暂停审批这15个县(市、区)所有新增污染建设项目。

  山西是中国的能源重化工大省,资源丰富、耗能水平高且污染较严重。2006年,山西省人民政府下发文件,要求对239家企业和设施实施环境污染末位淘汰。截至目前,列入这一名单的企业中,已有206家企业完成了环境污染末位淘汰任务,而临汾市尧都区、柳林县等15个县(市、区)没有完成环境污染末位淘汰任务,其中,闻喜县、襄垣县的完成率为零。

  山西省环保局要求,从今年1月起,对逾期未淘汰企业采取停贷、停运、停电措施,予以坚决关闭。

  中国将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10%作为“

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指标。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16日说,2007年要千方百计完成污染减排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