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机场服务改进 探索民航创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0: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伊圣涛)由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全国优秀机场评选活动昨天(16日)晚上揭晓:昆明、厦门、天津三家喜获2006年度卓越机场奖,西安、济南、丽江三家荣获2006年度杰出机场奖,另外还颁发了最佳前站值机奖、最佳维修服务奖、最佳不正常航班服务奖等15个单项奖。

  活动现场深航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航此举旨在推广先进的地面服务价值理念,扭转航空公司被动服务的现状,倡导以顾客为导向,促进航企服务创新,搭建航空公司与机场协作共赢的友好桥梁,推出方便快捷安全优质的服务标准,深航胸怀成为全球特色航空公司的倡导者和领先者的理想,将通过全面创新和持续改进推动整个民族航空的发展,使中国航空领先世界的行动得到了广大机场的全力支持和一致认同,深航意与各大机场共同推动民航事业的壮大与服务理念的创新,探索和谐民航的发展道路,使我国民航事业高速持续发展。”

  据悉,此次深航主办的优秀机场评选活动历时两个多月,所有深航通航的机场均参与了此次评选。整个评选活动秉持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为此深航专门成立了评审机构,采取评委打分与旅客互动打分相结合的评选办法,历经前期活动宣传、参选机场申报和评选,最后产生了各奖项获奖结果。此次评选活动由评委会对参选机场服务质量(7个评选指标)和参选机场环境质量(5个评选指标)进行评选,由旅客对参选机场的外部交通、内部设施、路标指示、宣传资料、服务质量、安全保障、环境卫生等10个方面进行评选,着重突出了参选机场2006年创新意识、责任感、影响力和推动力,充分体现了各机场自主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市场创新等方面的作为。

  此次深航2006年度全国优秀机场评选是市场经济的自然产物,是以解决旅客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的,是为了充分发挥民航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动作用,为和谐社会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因此,这不仅仅是一次全国优秀机场的评选活动,更是民航业界为方便旅客、提高效率、改进服务而创办的高峰论坛。

  在评选活动现场,机场的领导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评选获益良多,不仅探讨了民航服务改进的突破口,也在保障航空安全、抓好航班正常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达成了共识。大家均希望深航能将此评选活动作为长期的品牌活动保持和推广下来,为民航业促进服务改进、探索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