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提出今年总体全面达到小康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月17日电 (记者王国安) 南京市提出,今年将确保以全市为单位总体全面达小康,在此基础上,到二○一○年,确保以区县为单位总体全面达小康,为向基本现代化的目标迈进奠定坚实基础。

  正在举行的南京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天分组对该市“关于确保全市总体全面达小康的决议”(草案)进行了审议。

  该决议草案提出,为确保小康目标如期实现,南京市今年将加快推进“跨江发展”,加快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中心、江苏现代服务业中心、长江国际航运物流中心、全国重要科教中心和东部城市绿色中心,并以此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据了解,江苏省制定的小康指标共分四大类十八项二十五条,对照该指标,南京市目前已有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城市化水平、城镇人均拥有道路面积、百户家庭电话拥有量、百户家庭电脑拥有量、恩格尔系数、城镇登记失业率、森林覆盖率等二十一个指标达到目标值,但尚有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环境质量综合指数、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居民文教娱乐服务支出占家庭消费支出比重四个指标未达标。

  该市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京实现小康目标的关键和难点在于农民增收问题。为此,南京市今年将采取多项措施,使农民人均纯收入从去年的七千多元人民币上升至目标值八千元以上,并确保环境综合指数等指标达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