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安徽两地共献爱心 庆平希望小学今天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凝聚着上海安徽两地人民爱心的合肥庆平希望小学,今天上午将在合肥市瑶海区磨店乡举办一个隆重而简朴的开工暨奠基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600万元,总建筑面积达15100平方米,预计在2007年11月全部竣工验收后,将成为一所拥有48个班规模、可容纳2400名学生的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小学。

  据合肥市瑶海区负责人介绍,为永久地纪念王庆平烈士这位当代青年的道德楷模,把他对党忠诚和对人民挚爱的精神长驻人间,早在2005年5月,共青团安徽省委、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等部门就决定以王庆平烈士的名字命名建造一所希望小学,并专门拨付了希望工程专项资金。

  据悉,新建的庆平希望小学位于合肥市瑶海大道与磨店乡集镇入口交汇处,由四幢教学楼、二幢实验楼、一幢行政办公楼配合校园绿化、景观共同围合而成一个内庭院式生态教学区。其设计理念与周边的李鸿章文化小吃一条街等融为一体,按照“徽派”风格,以“园”为核心,体现现代化、网络化、生态化的原则,使校园规划能与先进的科技发展趋势接轨,创建中小学教育宁静、幽雅并富有蓬勃朝气的围合式徽派建筑庭院空间。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