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企业因欠薪被曝光 将在半年内对其重点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1: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合肥市建委昨天首次宣布,将与劳动保障部门联手,对10家建筑企业“重点监控”,直接督察这些企业的农民工工资支付状况。据了解,这在我省还属首次。

  据介绍,被列为合肥市首批清欠重点的这10家企业,近期都曾因违法分包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造成不良影响。

  有关部门分析,目前农民工工资清欠领域仍有一些现象让人担忧:一是用工单位和农民工未按劳动法规定用工,无用工合同,有的甚至连欠条都没有;二是一些企业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使急于拿钱回家过年的农民工失去耐心和信心;三是恶意拖欠,如深圳一家公司以不再让农民工干活为由,企图赖掉3个月工资。

  根据计划,合肥市将在未来半年内对这10家企业进行重点监控,相关企业若监控期间因违法分包、拖欠工资等引发群体上访堵路事件,造成社会恶劣影响的,外地进肥企业清出合肥建筑市场,本地企业记录不良诚信档案,限制其经营活动,责任项目经理吊销项目资质证书。

  (传东 红彦)

  首批重点监控10家企业名单

  1、合肥万振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2、安徽阜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3、合肥华陆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4、北京住总第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5、南通市江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6、北京筑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7、江苏南通华润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8、浙江中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9、深圳市洪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10、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第六公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