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重庆搭起劳务合作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8:59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8日讯 (记者 李玉燕 通讯员 杨海燕) 昨日,“厦门重庆劳务合作洽谈会”在市劳动力大厦召开,厦门六区与重庆两区四县当场签下了劳务合作协议。同时,厦门的18家企业还与重庆的多家职业学校形成了人才培养与输出的对接。

  据悉,今后,厦门市的六个区将分别与重庆的永川区、黔江区、铜梁县、武隆县、巫溪县、云阳县等两区四县形成劳务对接。而重庆的职业学校等培训机构今后将根据厦门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人才培训,并形成定向的人才输出。估计年后就会陆续向厦门输送部分人才。届时,重庆往厦门的人才输出规模将更大。

  市劳动保障局林建农局长表示,以往省外劳动力到厦务工往往靠老乡带动,此次洽谈会从部门的对接上着手,将促使富余劳动力更加有序地转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