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全力打好春运硬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1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刘诗平)2007年铁路春运临近,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强调,全国铁路干部职工要紧扣和谐春运主题,坚持“能力安排、安全运输、运输秩序、售票组织、服务质量”五位一体,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打好2007年春运硬仗。

  2007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40天春运预计铁路将发送旅客1.56亿人次,较去年增长4.3%,客流高峰超过历年,从而为铁路春运带来新的挑战。

  春运期间通过铁路运送的客流巨大而集中,近年春运期间火车票均显得“一票难求”。对此,刘志军强调,加强售票组织是实现和谐春运工作的重要环节。要从源头上加强治理,严肃售票纪律,用最严格的制度和办法规范售票管理;运用多种手段、通过多种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实现票额的有效管理和监控,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购票;要密切追踪农民工团体票的售出情况,实行阳光操作,加强舆情监督,真正把票售到农民工手中。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