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一铁矿发生透水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1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包头1月17日电(记者吴国清)1月17日凌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壕赖沟铁矿发生透水事故,最新核实确认:有35名矿工被困在井下,生死不明。

  据了解,壕赖沟铁矿透水事故涉及这个铁矿的3口竖井,事故发生时,每口竖井内都有矿工。

  据包头市有关部门介绍,事故发生后,包头市委书记莫建成、代市长呼尔查均赶到现场组织营救。目前,营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矿工来自川陕宁甘黔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壕赖沟铁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获悉,井下被困的35名矿工来自四川、陕西、宁夏、甘肃和贵州。

  其中,来自四川省的有18名;来自陕西省的有7名;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县的有8名;来自甘肃省的有1名;来自贵州省毕节地区的有1名。

  据壕赖沟铁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有关人士介绍,井下被困矿工身份被确定的,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将及时通知其家属,并做好接待、安抚等善后工作。

  法人代表已被监控

  发生透水事故的壕赖沟铁矿属包头市超越矿业有限公司。事故发生后,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曹十虎已被警方监控。

  目前,抢险救援指挥部正在组织井下巷道抽排水工作。事故原因已经展开调查。

  包头市超越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2001年投产,年产铁精矿10万吨。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