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盛行上网拜神 不到庙宇也能求签安太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19 中国台湾网

  

岛内盛行上网拜神不到庙宇也能求签安太岁(图)

  谁也不敢说若干年后,网上庙宇是否会取代传统庙宇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网络世界几乎是无所不有,就连最传统的农历新年安太岁、点光明灯,在网络庙宇上一样找得到,台湾不少网友无暇到庙宇“拜拜”,会选在网络庙中求签、安太岁,至于传统庙宇和网络庙宇哪个灵验,则是见仁见智了。

  据报道,随着科技的发达和网络的盛行,以往过年民众到庙宇安太岁、点光明灯的习俗,出现更便捷的服务。这两年岛内愈来愈多的网站开始设计网络庙宇,让时间宝贵的网友们,不必到庙宇也能求签安太岁,只是这种科技时代的产物,往往会被家中长辈们视为离经叛道、亵渎神明的行为,但是如果在网络庙宇中抽个签,试试手气也无不可。

  网络世界中的电子庙宇,举凡月老星君、太子爷、关帝爷乃至于五路财神,都有提供安太岁、点光明灯的服务,甚至还提供消灾解厄、网络祭祠中心、安婴灵等不一而足的服务,也有电子庙宇希望网友赞助盖庙。

  只要透过网络的搜索服务,大都能找到想要找的庙宇,不管到网络庙宇求神问卜是真的心诚问前程,还是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灵验与否也只有网友自己心知肚明。时代在改变,相信大多数的民众还是习惯到庙宇“拜拜”求平安,但谁也不敢说若干年后,网络庙宇是否会取代传统庙宇。

  据悉,台湾的民间信仰很普及,是个“多神之岛”,教堂寺庙遍布,信徒众多。供奉的主神有200多种,主要有观音、妈祖、土地爷、释迦牟尼、关公、保生大帝等。(周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